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人脸疾病地图:两颊晦暗肾不好 印堂发红是肺热【4】

2015年04月26日10: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脸疾病地图:两颊晦暗肾不好 印堂发红是肺热(组图)

  脸颊晦暗、黑眼圈:肾不好。肾位于腰部,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有趣的是,肾脏在脸上的对应位置就是两个脸颊。如果两颊内侧上下出现灰色、黑褐色,就是肾脏解毒功能减弱的表现;整个面色发灰、发黑,可能是慢性肾病的表现,还会伴有腰膝酸软、排尿失常、性功能减退;常见的黑眼圈也属于面色发黑,可能是肾虚导致水代谢异常造成的,伴有身体异常症状的黑眼圈,可能是疾病的苗头,要引起重视。另外,瞳孔归肾所主,瞳孔出现疾病的征兆就要治肾,比如眼睑晦暗,黑睛少、白睛多,就有可能是肾虚。

  中医认为,肾主藏精,五脏六腑的精华全都储藏在肾,所以无论男女都要保养肾精。养肾有以下几个要点:节制房事、节欲保精;不要长期、大量食用高蛋白食品,以免增加肾脏负担;肾虚的人要少吃咸,多吃黑色食品,如木耳、海带、黑芝麻等,每天吃两个核桃,只嚼不咽,也有补肾强腰的作用;可以长年坚持使用咽津护肾法:轻轻合上眼睛,用舌尖舔着上腭,不要用力,这时舌下不断分泌唾液,唾液中含有的唾液素可补肾。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