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钢圈文胸真是乳腺癌的"元凶"?专家解读传闻中的致癌物【3】

2015年04月16日08:0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钢圈文胸真是乳腺癌的“元凶”?

  学朱莉切掉乳腺防癌?

  专家表态:不推荐

  前段时间女星安吉丽娜·朱莉切完乳腺又切卵巢,这种“釜底抽薪”的防癌方法,难免让人倒吸一口冷气。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江苏省肿瘤医院院长唐金海告诉记者,从新闻报道上来看,安吉丽娜·朱莉的情况有一定的特殊性,一是有明确的家族史,二是乳腺症状也比较明显。这种预防性切除,安吉丽娜·朱莉也并不是特例,南京就曾经有患者做过这种预防性切除手术,但是数量极少。

  “这种患者家族史一定要非常明确,并且符合严格的适应症。”唐金海表示,即使是测定结果有乳腺癌的易感基因,会患癌症也只是概率而已,有时候会有一定的偏差,而切除乳腺的预防方式,创伤和代价都过大,所以并不提倡预防性切除。

  唐金海告诉记者,如今乳腺癌仍是女性第一位的癌症,40岁以上患乳腺癌的几率开始往上爬升。对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对付乳腺癌的方式已经有很多种,早期诊断、处理,一般是可以进行保乳治疗的,也是可以达到治愈的效果的。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