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钢圈文胸真是乳腺癌的"元凶"?专家解读传闻中的致癌物

2015年04月16日08:0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钢圈文胸真是乳腺癌的“元凶”?

  “女人,快丢掉你的钢圈文胸吧!”在微博微信上,发出这样呼吁的文章有不少,文章中都把钢圈文胸和乳腺癌连在了一起,不少淘宝店主也把无钢圈文胸当成了卖点。一边是“做女人,挺好”的诱惑,一边是乳腺癌的风险,女性朋友们该如何选择呢?本周是肿瘤防治宣传周,癌症专家们表示,如今网络上各色的致癌因素越来越多,但很多其实是不靠谱的,包括钢圈文胸在内。

  这些“致癌物”也被夸大了

  根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的统计数字,我国每分钟就有6.4个人患癌,因此大家“恐癌”情绪越来越浓厚,各种新发现的、意想不到的致癌物充斥在媒体和朋友圈中。不过在专家看来,这些意想不到的致癌物很多都是哗众取宠而已。另外,即使该物质确实致癌,但离开摄入量来谈,危险性也都不成立。

  筷子用久了会让你得肝癌?

  筷子会致癌?这个说法源自央视的一份调查报道,这份报道称,超期使用的筷子会滋生各种霉菌,轻者可能导致感染性腹泻、呕吐等疾病,严重发霉的筷子则会滋生黄曲霉素。黄曲霉素已经被广泛认定可诱发肝癌。

  对于这个说法,江苏省肿瘤医院何侠主任医师表示,用久了的筷子和黄曲霉素的关系并不是太大,主要是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对日常来说,只要是经常清洗,保持干燥,问题就不大。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筷子的材质问题。如果是密度比较低的木头,在使用中更容易出现划痕等磨损,也更加容易藏污纳垢。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