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钢圈文胸真是乳腺癌的"元凶"?专家解读传闻中的致癌物【2】

2015年04月16日08:0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钢圈文胸真是乳腺癌的“元凶”?

  钢圈压迫乳腺容易致癌?

  专家解读:不至于

  “女人,赶快丢掉你的钢圈文胸吧!”在这则传播很广的信息里,引用了美国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对4700多名女性进行了两年半的调查,发现每天戴文胸时间在12小时以上的,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是戴的时间较短的人的21倍。如果连睡觉都有戴的人,这个风险会升到113倍。这份研究报告还指出,美国乳腺癌罹患率逐年上升,也与文胸的普及有关。

  而钢圈文胸致癌,主要是因为压迫乳房中的淋巴腺,使得毒素不易排出,日积月累就会癌变了。

  这样的一个消息,估计会让很多女性心有戚戚焉。毕竟如今钢圈型的文胸已经成了市场的主流。钢圈型的文胸真的会成为乳腺癌的致病因素吗?专家表示,这个结论太夸张了。江苏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查小明主任医师告诉记者,乳腺癌确切的病因至今尚无定论,但公认的涉及多种可能因素,比如说遗传性、异常内分泌的刺激等等。查小明主任医师表示,月经初潮时间较早、绝经较晚都会使得人体接受雌激素刺激时间加长而增高风险,女性高龄未婚或未育、未哺乳也是女性患乳腺癌的高危因素,但其中并没有关于文胸的。临床上的乳腺癌患者,也没有谁是单单因为文胸的原因而患病的。

  如果说值得提醒的一点那就是,女性应该尽量不要选择劣质的文胸。一些网购的劣质文胸的短纤维容易窜出来,造成皮肤瘙痒的情况,劣质文胸所含的染色剂、固色剂、甲醛等也都容易超标,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而无论有无钢圈的文胸,都不适合长时间佩戴。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