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钢圈文胸真是乳腺癌的"元凶"?专家解读传闻中的致癌物【4】

2015年04月16日08:0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钢圈文胸真是乳腺癌的“元凶”?

  饮水机也是食道癌的凶手?

  大家都知道食道癌和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腌制腊味、过夜茶水等都最好不要食用。那饮水机有什么错呢?根据网帖的论述,饮水机为保证尽快供应热水,开水在机箱中反复加热,形成“千滚水”,同时会产生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正是诱发食道癌的病因。

  何侠主任医师解释,“千滚水”和亚硝酸盐其实没什么关系。“水反复煮沸之后,主要是会使水质发生改变,成为硬水。这种水如果长期饮用的话,容易损伤消化道粘膜。”何侠主任医师表示,与千滚水相比,市民更需要注意的是容器中的水垢。水垢的主要成分是一些钙质,而这种钙质又是人体不需要的,长期摄入的话,在人体中累积有使得组织发生改变的可能。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