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学上几招!营养专家教您吃顿健康年夜饭【3】

2015年02月17日08:45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营养专家教您吃顿健康年夜饭

  相关阅读:

  不该遗忘的传统美食

  每个地区都有独特的传统美食,年糕、臊子面、豆花、蒸鱼……它们不仅体现着中国人最质朴的饮食和健康观念,也寓意着吉祥、幸福。春节家宴的餐桌上,这些传统美食不能少。

  东:大吉大利元宝茶

  上海人过年喜欢喝元宝茶,茶盖顶置金橘,寓意大吉大利。掀开杯盖,在绿茶中放置一枚青橄榄,再将金橘放入杯中,茶香中透着青涩与桔香,爽口又不冲茶味,可解多食油腻。

  西:金玉满堂川豆花

  豆花是四川招牌味道,是水分较多未经压制的豆腐,幼嫩滑嫩,清爽宜人。淡淡豆花加上酸菜、肉丝和香浓的辣酱,开胃爽口,是个极佳的餐前小吃。

  南:吉庆有余清蒸鱼

  清蒸鱼是粤菜的典型代表,以鲜、活、嫩、滑为特点。虽然没有红烧的浓厚味道,但其天然的鲜香也很诱人。外加这种蒸的烹调方式能很好地保留住营养物质,健康是显而易见的。

  北:幸福绵绵醪糟汤

  醪糟是甘肃、陕西一带的美食。味道甘甜芳醇,能刺激消化腺地分泌,增进食欲,有助消化。而且其中的糯米经过酿制,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团圆家宴中加一道鸡蛋醪糟汤,更能体味幸福的味道。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