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今天是腊月二十五 学学这10道豆腐菜【4】

2015年02月13日10:33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腊月二十五 学学这10道豆腐菜

  泡菜豆腐汤

    原料:辣白菜200克 五花肉80克 豆腐100克 葱白1段 蒜末8克 辣白菜汤汁30ml

  调料:生抽1汤匙(15ml) 糖1茶匙(5克) 盐1/4茶匙(约1克)

  做法:

  1) 把辣白菜,五花肉切成2cm宽,4cm长的片,豆腐切成4cm长的正方形块,葱白斜切成片,备用。

  2) 将切好的辣白菜挤干水份,加入白糖,充分拌匀。

  3) 汤锅中倒入少许油,油温4成热时,加入蒜末,中小火,炒出香味后放入五花肉,炒至颜色略白时,加入辣白菜,马上倒入辣白菜汤汁,略炒几下,加入可以没过菜的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0分钟。

  4) 然后倒入生抽,盐,放入葱片,最后,将豆腐片放入锅中,中火煮4分钟就可以了。

  干煎辣豆腐

    原料:北豆腐1盒, 鲜香菇4朵 ,胡萝卜1根 , 尖椒1根

  调料:西班牙橄榄油4汤匙(60ml), 豆豉辣酱2汤匙(30克)

  做法:

  1)将北豆腐切成2cm大小见方的块儿,胡萝卜去皮切片,尖椒去蒂去籽切成三角块。香菇洗净后切成小块。

  2)锅中倒入橄榄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入豆腐块,改成中小火煎炸成几面金黄色捞出。

  3)加热锅中的底油,待7成热时放入胡萝卜片,香菇块充分炒透后,放入豆腐块和豆豉辣酱,不要加水用中小火继续煸炒1分钟左右。

  4)最后,加入尖椒块翻炒30秒钟后即可出锅。如果咸度不够,可以适当的加一点点盐。(综合自范志红博客,文怡厨房)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