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今天是腊月二十五 学学这10道豆腐菜【3】

2015年02月13日10:33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腊月二十五 学学这10道豆腐菜

  家常素烧豆腐

  原料:北豆腐一盒,胡萝卜半根,青椒1个,葱1小段,姜1片

  调料:生抽2汤匙(30ml),糖1/2茶匙(3克),郫县豆瓣酱2茶匙(10克),水淀粉1汤匙(15ml)

  做法:

  1)北豆腐切成1.5cm厚的三角块,胡萝卜去皮,青椒去蒂去籽,切成大小一致的三角片。葱,姜切末备用。

  2)锅烧热后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入豆腐块,调成中小火,煎成两面呈金黄色盛出。

  3)煎豆腐剩下的油不要倒掉,烧热后,调成小火,放入葱姜末煸香后,加入剁碎的豆瓣酱,用小火炒出红油后,放入胡萝卜片,炒1分钟,接着放入豆腐,倒入清水(100ml),转中火烧开后,淋入生抽和糖,继续炖5分钟。

  4)最后即将出锅时,加入青椒片,改成大火淋入水淀粉炒匀,将汤汁收粘稠即可。

  茄汁豆腐小丸子

  原料:北豆腐150克 ,西红柿1个(大),番茄酱1袋(35克), 拌拌酪1小盒 ,淀粉20克

  调料:盐1/2茶匙(约3克) ,糖1/茶匙(约3克)

  做法:

  1)把豆腐捣碎,挤压掉多余水份(可以放在纱布里挤压),加入拌拌酪,拌匀后加入淀粉,盐(1/4茶匙),拌成细泥状。

  2)取豆腐泥,放入手心,用另一只手的手指,捏成圆形后,两只手来回交替,在手中摔打成光滑的圆球即可。

  3)将团好的豆腐丸子放入凉水里,然后再开火,水开后继续煮1分钟,看到丸子飘起即可捞出。

  4)西红柿洗净后切小块儿,锅烧热,倒入油,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西红柿块儿,中火炒1分钟后,放入番茄酱,调成中小火,慢慢将番茄酱炒干,变成略微粘稠的酱,接着加入盐和糖炒匀。

  5)把煮好的豆腐丸子放入番茄酱中,用中火将番茄汁烧至粘稠到可以包裹在豆腐丸子上即可。

  香辣煎豆腐

    原料:北豆腐1盒,香葱1根,红辣椒1个,蒜3瓣 ,面粉20克

  调料:生抽3汤匙(45ml) , 糖2茶匙( 10克), 盐1茶匙(5克), 粗细辣椒面各1茶匙(5克), 糖浆(或白糖)1/2茶匙(约3克), 香油1茶匙(5ml), 水1汤匙(15ml)

  做法:

  1)北豆腐切成5cm长,3cm 宽,2cm厚的块,香葱切碎,红辣椒切成1cm 宽的圈。大蒜去皮剁成蒜泥。

  2)取一个小碗,将生抽,白糖,粗细辣椒面,香油,蒜泥,水都放入碗中,然后加入糖浆搅匀,调成酱料。

  3)在切好的豆腐上,均匀的撒上盐腌制5分钟。然后将面粉均匀,薄薄的蘸在豆腐的四面。

  4)煎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将豆腐码放在煎锅中,改成中小火将豆腐两面都煎成金黄色(单面煎成金黄色,大约需要2分钟左右),然后盛出。

  5)煎锅中留少许底油,油温4成热时,将调好的酱料到入,然后加入葱花和辣椒圈,小火煮至汤汁略粘稠(大约需要2分钟左右)关火。

  6)可以把煮稠的酱汁浇在豆腐上吃,或者在最后一步,把煎好的豆腐直接放进酱汁里,一起煮。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