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自测:三道题测试你的健康指数【5】

2015年02月03日15:5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疾病指南:三道题测试你的健康指数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爬楼梯测体力

  爬楼梯测体力。以5层楼为限,30岁左右的人,一步迈两层台阶,能快速登上5层楼,仍觉得轻松,说明健康状况良好;50岁左右的人应能一级级登上5层楼,中途不休息,不用借助扶手,没有明显的气喘现象,说明健康状况不错。无论哪个年龄阶段的人,如果气喘吁吁,心跳加速,说明体力较差,而登上3楼就又累又喘,意味着身体虚弱,应加强锻炼。

  单脚站测身体老化度。双手自然下垂,紧贴大腿两侧,闭上睛,用一只脚站立,另一人看秒表。测定标准为:30—39岁男性为9.9秒;40—49岁男性为8.4秒;50—59岁男性为7.4秒;60—69岁男性为5.8秒。女性比男性推迟10岁计算。站立时间越长,老化程度越慢。未达标者,你的生理年龄已经亮起红灯,高于实际年龄了。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