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自测:三道题测试你的健康指数【3】

2015年02月03日15:5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疾病指南:三道题测试你的健康指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疲劳度

  疲劳度。明明工作并不太忙,却觉得头昏脑胀;明明是朋友聚会的开心时光,却觉得浑身像散架一样不自在;明明身体获得了足够的休息,神经却绷得紧紧的。你的精神到底有多疲劳?1994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制订了一套慢性疲劳综合征的判断标准。

  1.“啤酒肚”过早出现,可能成为高血脂、脂肪肝、高血压、冠心病的候选人;2.集中精力的能力越来越差;3.睡觉时间越来越短,醒来仍然觉得疲惫;4.记忆力减退、开始忘记熟人的名字;5.经常头疼、耳鸣、目眩,又查不出结果;6.心算能力变差 7.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以致掉发或有斑禿、早禿现象;8.做事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9.腰酸背痛、性能力下降;10.频频去洗手间。

  绿灯:符合上述2项以下,目前无须担心;黄灯:符合2—5项症状,具备慢性疲劳征兆;红灯:符合6项以上症状,你已经处于慢性疲劳综合征中。

  美国亚特兰大市内科专家桑德拉·亚当森建议:每天早晨多给自己15分钟,使你不会感到匆忙而倦怠地开始一天;每周3到5次快走,每次20—30分钟;勤冲澡,用温热水泡脚;少吃甜食,戒烟、戒咖啡;年纪较大或工作繁忙的年轻人,中午要小睡一会。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