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自测:三道题测试你的健康指数【2】

2015年02月03日15:5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疾病指南:三道题测试你的健康指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近总是觉得情绪压抑

  血管岁数。人的生理年龄和“血管年龄”可能有很大差异。美国心脑血管专家研制出一套简便方法,帮你自测血管。

  1.最近总是觉得情绪压抑;2.对什么事都过于较真儿;3.爱吃方便食品,如饼干、点心等;4.偏食肉类;5.缺少体育锻炼;6.每天吸烟支数乘以年龄数超过400;7.爬楼梯时常觉得胸痛或胸闷;8.经常感觉手脚冰凉或麻木;9.健忘,生活中总是忘记一些事;10.血压高而且经常偏高;11.体检时发现胆固醇或血糖较正常值高;12.直系亲属中有死于脑中风或心脏病的人。

  绿灯:符合0—4项者,血管年龄尚在正常范围;黄灯:符合5—7项者比生理年龄大10岁;红灯:达到8—12项者比生理年龄大20岁。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首任心内科主任徐成斌表示,动脉血管“年龄”高出生理年龄10岁以上的人,患糖尿病、心脏病、脑中风和其他动脉阻塞性疾病的可能性较大,不妨多吃山楂、燕麦、黑木耳、用冷热水交替淋浴,每晚睡前喝大半杯(约100—150毫升)红酒,都能帮血管“驻龄”。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