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菊花茶养肝明目 中医帮你由内到外去除黑眼圈

2015年01月21日09:01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菊花茶养肝明目 中医帮你由内到外去除黑眼圈

  中医帮你由内到外去黑

  经常面对电脑,应酬过多,又又酒,导致很多人都有一对黑眼圈。黑眼圈再也不是女士的专利,近年来不少事业有成的高端商务男性也备受黑眼圈困扰。带着一对黑眼圈工作,不仅为事业减分,也让他们在人际交往上遇到难题。该如何去除黑眼圈呢?中医由内到外助您去除黑眼圈。

  1、穴位按摩。黑眼圈是因为血液循环不佳而造成的,穴位按摩有助于打通血脉;在眼周皮肤上涂上眼部按摩霜或眼部营养霜。用无名指按压童子廖(在眼尾处)、球后(下眼眶中外1/3处)、四白(下眼眶中内1/3处)、睛明(内眦角内上方)、鱼腰(眉正中)、迎香(鼻翼外侧),每个穴位按压35秒后放松,连续做10次。用中指和无名指(中指放在上眼睑,无名指放在下眼睑)轻轻地由内眦向外眦轻拉按摩,连续10次。用食指、中指、无名指指尖轻弹眼周,35圈。

  2、适当休息,做眼保健操。注意眼睛的保健,积极参加户外活动,每次连续用眼半个小时,最好站起来休息5分钟,轻轻闭上眼睛,做做眼保健操;向远处眺望,视疲劳会立刻解除。

  3、温和热敷。热敷有助促进血液循环,用柔软的棉质毛巾浸入温热的清水中拧干后铺在上眼皮上,反复23次;水温不可太热,因眼睑皮肤很薄,过热敷会使皮肤松弛、起皱。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