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办养老服务是有益尝试

陶崇银

2020年06月24日16: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其中提出探索实行“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引起公众较高关注。据报道,近年来,北京不少物业采取多种措施,探索为业主提供养老、助老服务,为实施“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物业办养老服务,确实很新鲜。我觉得有两个好处。一是物业和社区老人很近,他们办养老服务有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不仅对社区老人了解,而且一些社区服务亲民化,自然会赢得社区老人的认同。

二是物业办养老服务,能拉近和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这些年,在很多小区,物业的形象不佳,甚至小区物业和业主之间的关系紧张。而通过物业办养老,无疑让物业和社区居民之间又有了新的沟通渠道。物业如果真正把养老服务办好,对于改善物业和业主之间的关系,显然是有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所以,物业办养老服务是积极有益的尝试,业主不妨多一些期待和支持。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推荐阅读

全国爱卫办:打造整洁、卫生城乡环境 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   22日,全国爱卫办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市场环境整治的通知》,部署各地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市场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整洁、卫生的城乡环境,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 【详细】

高温来袭,如何做好健康防护?消夏饮食这样吃!   6月以来,北方“炙烤”,华北、黄淮等地高温不退。面对高温天气,我们应该如何做好健康防护呢? 【详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