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防疫课堂》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居民出境注意四大要点!

2020年03月16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保护自身健康,减少感染风险,居民出境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居民如无十分必须,应暂停赴有疫情国家和地区的出行安排。

要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海关总署或目的地国家的官方网站,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建议不前往有本地传播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应避免前往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行旅行计划时,应尽量选择直飞航线,减少中转风险。

二、确有出行需求的居民尤其是老人、慢性病患者及其他体弱人群应评价自我健康状况,慢性病发作或罹患其他急性疾病的要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其他出境人员要准备好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

三、按照目的地国家或地区防控要求,配合开展健康检疫,详细真实提供个人信息,认真填写健康申报卡。

在境外,应尽量与其他人保持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该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就医。必要时,可联系中国驻当地的使领馆寻求帮助。

四、回国后,按照要求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部门的健康检疫。如有发热等症状,应向海关主动报告,不能隐瞒病情,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回国后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应立即向集中医学观察点或社区工作人员报告,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境外旅行史和接触史,便于诊断。(人民健康网综合自北京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

防疫课堂

新冠肺炎与流感,该如何区分?

疫情期间,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后如何就诊?

疫情期间,乘坐交通工具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复工复产后,防疫还需要做好哪些防护?

居家防疫如何科学作息?六妙招提高免疫力

如何做好居家防疫?熏艾叶苍术,喝六药茶

疫情期间,哪些人群需要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外出就餐、超市购物的14个防护技巧,快收藏!

居家战“疫”强体质 户外跑步“因地制宜”

疫情期间,带孩子外出回来后需要做什么?

居家防疫妙招:巧吃“彩虹餐” 家电“除病毒”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