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 重点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6年11月14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天津11月13日电  (龚相娟、曲明)记者从天津市财政局获悉: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17年天津市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将由50元提高到60元。市区两级财政部门将积极筹集经费,重点支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据了解,我国将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建立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在激励与外部支撑机制,鼓励引导二级以上医院和非政府办医疗卫生机构参与。今年,国家在200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到2020年,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体人群,形成与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

  目前,滨海新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已取得成效,预计年内居民与家庭医生签约人数将达到35万人,签约率25%左右。滨海新区将进一步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实现行政管理扁平化、后勤服务社会化,引导公立医院增强公益性。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4日 13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季如何正确进补?中医专家有3口诀 11月7日立冬,立冬后一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俗语“冬季进补,上山打虎”,但是也不能“盲补”。如何进补?中医专家给了几句进补口诀。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退休后,夫妻性格会互换 虽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随着年龄增长和外界环境变化,人的性格还是会发生一些改变。中国台湾学者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退休后,男女的性格特质可能发生互换,老年女性变得更加独立,老年男性则选择回归家庭。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