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40岁“金领”要当心了!

七成人血管有危险因素,要提防中风

黎清
2016年11月09日08:04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40岁“金领”要当心了!

调查显示,40岁以上人群里,有76.4%的人存在血管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糖尿病、腰围增粗、过度饮酒、吸烟等。这正是脑血管出血或缺血的潜在诱因,可能引发卒中(即“中风”)。

湖北省中山医院主任医师许汉生介绍,过去,中风一直是60岁以上老年人的“专利”,近年来,神经内科因卒中住院的病人里,超过1/3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秋冬季节更是发病高峰,这与天气变化和“金领”人群年末工作压力增大等因素有关。

发生卒中后的黄金救护时间是3~6小时内,可有效抢救脑细胞,减少疾病的伤害。高危患者家中应备上安宫牛黄丸、阿司匹林等防治中风的药品。一旦出现脸部发麻、嘴角歪斜、单侧肢体无力、语言障碍等,赶紧通知家人打急救电话。(记者黎清)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