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不要把糖尿病当成病!

2016年11月10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要把糖尿病当成病!

国际卫生组织预计,总计将会有三分之一的人在其一生中罹患糖尿病,而在糖尿病临床上,糖尿病的治疗结局是由患者的行事哲学决定的,即态度决定糖尿病治疗的结局。

有些人得了糖尿病,会感觉无辜又无奈,还有些人会恼火“为啥这病一辈子都甩不掉”。高热量摄入、低热量消耗、过于劳累、情绪紧张等都会更早地把人推到糖尿病等代谢综合征的状态,糖尿病是一种之前不良的生活状态积累在一定遗传背景下起作用的结果,它是过去生活积累的不利因素联合并长期作用的结果。

人们常说,凡事均有两面性,糖尿病的积极方面就在于它像一面镜子或一座警钟,时刻提醒你,翻开过去,警醒未来,与其对着疾病叹气,不如努力调整生活状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要把糖尿病当成一种病!

乐观的人会把终身伴随的糖尿病比做是自己的宠物,也有人会把它比做自己的爱人,糖尿病虽然强势傲娇,但如果你走心对他,先结婚后恋爱也是可以的。糖友应该明白,因为和糖尿病没有“离婚”的可能,与其整天吵架又离不了,痛苦万分,不如好生面对,踏踏实实地和“他”来好好过日子,多半会日久生情呢!(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 李文慧)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