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头晕、胸闷会引起中风、脑血栓吗?

2016年10月27日13: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糖尿病 高血压 冠心病 最近浮肿 耳鸣头晕胸闷 冠心病和高血压会引起中风、脑血栓吗?

  今年57岁,患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已有十余年,一直服用降糖药和降压药维持,但是病情始终反复发作,因此,每年的春季和秋季,都会打一段时间点滴进行控制。然而,最近却出现了全身浮肿、四肢无力、头晕、耳鸣,胸闷、气短,稍微用力喘气就费劲的症状,近期治疗后没有效果,家人也非常担心,全家人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正确治疗的方法,从根本上加以解决。同时,家人听说,冠心病和高血压还会引起中风、脑血栓,是真的吗?咋办?
  解答:中老年人有冠心病、高血压易引起脑中风,也易引起脑血栓。中医认为,中风和冠心病都有一个相同的因素就是血管狭窄导致供血不足,严重的血管闭塞而出现脑梗、心梗。高血压、冠心病是由肝肾失养,经络失调、气血不畅所致,而糖尿病是代谢紊乱引起。而全身浮肿、四肢无力、头晕、耳鸣、胸闷、气短等,均由心肾不交、肝肾亏虚、经络不调,气滞所瘀导致。病生于五脏,重于五脏,五脏机能正常,疾病自然消失。根据上述情况,建议从五脏入手,服用健脾润肺、补益气血、拔湿通络的黄精、肉桂叶、老鸦嘴,降血脂、壮肾助阳的首乌藤、黑老虎根,调和气血、通达血脉的三爪龙、狮子尾,养肝肾、降血压的川芎、红杜仲,病情自然好转。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栗子为健胃补肾的最佳补品 盘点板栗的各种吃法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中医认为它有补肾健脾、强身壮骨、益胃平肝等功效。时下正是吃栗子的时节,很多人把栗子买回家,一煮了之,一次吃不完就会变干,影响口感。其实栗子有很多种吃法,炖肉、熬粥、做面点,味道都很好,喜欢吃栗子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的会传染吗? 要小心“家庭癌” 或许你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在某些家庭中有一人患癌症,其他家庭成员可能同样患有这样的癌症,医学上将其称作为“家庭癌”。但“家庭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