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不良生活习惯防治高血压

2016年10月08日10:1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远离不良生活习惯防治高血压

据统计,我国成年人高血压患病率接近20%,相当于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患高血压。但和高发病率相比,高血压患者的治疗状况令人担忧,高血压控制率仅为6%。

高血压长期发展,会导致脑溢血、脑血栓、冠心病等严重并发症,使患者平均寿命缩短20年。高血压防治固然要采取正确治疗手段,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远离不良习惯,从膳食、运动、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入手,有效控制高血压病情。

(责编:方正(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北京地区部分医院“国庆节”假期门急诊安排 今年国庆节(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期间,北京各大医院的门诊和急诊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人民网健康联系各家医院和北京市医管局,梳理总结了北京地区24家医院“国庆节”假期门急诊安排,有假期就诊的网友,请提前做好安排。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洪荒少女傅园慧野外吃蛇 别惊心蛇是咬人的活人参 近日,傅园慧和著名的冒险家贝尔·格里尔斯参与野外生存活动,中午贝尔要请傅园慧“吃饭”了。贝尔抓来一条蛇,将其甩晕后,直接扒皮吃肉……在这个过程中,蛇血还溅到了傅园慧脸上和嘴里,害怕的傅园慧不仅吃了蛇肉,还喝了蛇血。9月22日,傅园慧发布微博称“吃了奇怪的东西,做了很酷的事,很好,我对自己很满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