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烟酒咖啡不离手 女白领骨头变“酥”

王春岚
2016年10月26日08:05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烟酒咖啡不离手 女白领骨头变“酥”

32岁李女士是公司白领,上周五她下楼时不慎崴伤了脚,此后无法行走,被同事送到武汉市第六医院骨科就诊,拍片结果显示第五趾骨骨裂,打上了石膏。

转到康复科做康复理疗时,康复科主任黄烈弥推断,崴下脚就骨裂,李女士可能患有骨质疏松症。做骨密度测定,李女士的骨密度远低于标准值,骨头疏松如老人,还得接受骨质疏松治疗。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骨头变“酥”?原来,李女士工作压力大,经常处于焦虑紧张状态,为缓解压力,她晚上常和好友到酒吧玩,长期抽烟、熬夜、喝酒,每天至少要喝三杯挂耳咖啡提神,这些不规律的生活方式都是引发骨质疏松症的诱因。

黄烈弥介绍,骨质疏松被誉为年轻人的“隐形杀手”,运动少、抽烟、大量饮用咖啡都是造成骨质疏松的因素。对于长期坐办公室,很少晒太阳、运动的30岁以上白领人群,最好每年体检都做骨密度检测,平时注意补充维生素D。(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袁莉 刘望)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