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心慌、头晕、四肢无力、面色苍白 如何改善?

2016年10月25日13: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怎么回事?如何改善?

    颈椎病 口干 心慌 胸闷 头晕 面白 乏力

  61岁,前天晚上睡觉时感觉口干倒水喝,起床后心慌、头晕、四肢无力、面色苍白,在床上平躺半个多小时才感觉好些。然而十多年前因为牙痛有过一次这样的情况,这两次均蹲下或躺下后好转。三年前被检查出患有颈椎病,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如何改善?
  解答:这样的情况应是由于心肌缺血所致。中医认为,心气虚有气虚证的表现,神疲,气短,乏力。心血虚有血虚的表现,面白,舌淡,指甲白。心阴虚有阴虚的表现,口干,舌红,身热,少眠。心阳虚有阳虚的表现,肢冷怕凉,神疲少动。口干多由肝肾阴虚,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热盛津伤,煎灼津液所致。口干是多种疾病的信号。颈椎病与气血不足相关。心主血,肝主经络,脾肺肾主气血生成与运化,气血生成与运化源于五脏,五脏机能正常,气血运化通畅,人自然恢复健康。因此,根据上述情况,建议从调理五脏入手,服用散瘀活血、补血调经、行气化瘀的红药、当归、狮子尾,壮肾助阳、行气活络的首乌藤、黑老虎根,养肝肾、壮筋骨的川芎、杜仲,舒筋活络、活血通络的万筋藤、四方藤,调和气血、通利气机的三爪龙、五爪龙,病情自然好转。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心跳多少的人最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你是否知道,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控制心跳正常,使其既不过快也不过慢,有助于延长寿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 现在人虽然各种保养品不断,但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而且早生华发者比比皆是,因为很少有人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白发就是如此生活方式下,伤阴的结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