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血压日呼吁“知晓您的血压”

2016年10月09日08:25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全国高血压日呼吁“知晓您的血压”

10月8日是第19个全国高血压日,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的认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防控工作,当日全国高血压日主题活动暨中国高血压防治历程回顾图片展在京举办。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高血压防治方面,提高血压达标率仍是目前亟须解决的主要问题之一。建议正常血压的居民每2年测量一次血压。将高血压患者筛查出来,提高公众高血压知晓率。高危人群每3—6个月测量一次血压,改善生活方式,预防高血压的发生。高血压患者未达标者每天测量血压,早晚各一次。血压达标者每周测量1—2天。

在本次活动中,《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临床应用中国专家共识》正式发布。我国自主创新研发的长效小复方——0号以其明确的降压效果,方便的使用,低廉的价格,较少不良反应的特点得到广大专家的认同,将在我国高血压防治事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寒露到!该如何拥有一个不感冒的秋天 寒露(今年的10月8日)是秋季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开始,寒露后气温逐渐下降,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人也多起来。中医里讲究顺应节气采取相应的养生方式,而寒露之后的这段时间的养生重点在于防止寒邪入侵,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十月蔬菜榜出炉!“三芋五鲜”你吃了吗? 丰收的季节,大量新鲜蔬菜都纷纷上市,如何挑选最应季最养生的食材呢?看看专家的推荐!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