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岁女童冷冻卵子

2016年07月04日08:4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英国2岁女童冷冻卵子

  据新华社电为避免化疗损伤卵巢导致今后不育,英国一名两岁患癌女童日前接受卵子冷冻手术,可能是世界上接受这一手术的最年幼女性。

  牛津大学生育中心医生取下这名女童部分卵巢组织,同时利用“体外成熟”技术在培养器中把她的一些未成熟卵子培育成熟,然后将其与卵巢组织冷冻。医生说,被冷冻的卵巢组织有望将来被移植回患者体内,帮助她靠自身力量排卵。不过,这样做的风险在于卵巢组织携带的癌细胞可能重新进入女童身体,而作为单细胞的卵子被植回身体则没有这种风险。

  生育中心主任蒂姆·蔡尔德说,手术难处在于这么小的孩子其卵子不仅未成熟,而且极小,只能在数以千计未成熟卵子中寻找相对成熟一些的卵子。虽然尚不能确定被培育成熟并冷冻的卵子将来能否孕育生命,但“希望很大”。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4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均来自网售渠道 食药监总局6月28日发布了最新的食品抽检结果:在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等3类食品301批次样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静坐发呆喝杯茶、抽空多走补点钾 专家力荐自然降压法 患了高血压,除了遵医嘱用药,更要管住嘴、迈开腿,从健康生活中让心血管获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许顶立、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谭桂军,总结中外专家力荐的“自然降压法”,不妨尝试一下,有助于你的血压维持得更平稳。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