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口腔携手公益组织启动唇腭裂儿童口腔健康修复计划

2016年06月17日14:5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陈烨菲)16日,欢乐医疗携手“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在京开启了国内首个唇腭裂儿童口腔健康再修复计划的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以“这是心的开始”为主题,聚焦贫困地区唇腭裂儿童的口腔健康问题。

根据中国出生缺陷检测中心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66所医院每年40万-70万新生儿的检测结果显示,1988年-1992年非综合性唇腭裂发生率为1.625‰,其中唇裂发生率为1.4‰、腭裂发生率为0.225‰。唇腭裂严重影响面部美观,更严重的是口、鼻腔相通,经常导致口腔和呼吸道畸形,存在致命的隐患。唇腭裂不仅是外表的缺陷,更给儿童和家长的生理和心理上造成双重的创伤。

欢乐医疗集团CEO孙延

欢乐口腔瑞邦分院钟燕雷院长表示,现在由于专业的难度,实操难度,更多的唇腭裂救助都是聚焦在前两期的治疗上,但是后面的口腔美学重塑决定了孩子一生的牙齿和咀嚼及面容问题。欢乐口腔和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将分别发挥各自能量,聚焦贫困地区的唇腭裂儿童,用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从无助中走出,改变他们的一生。

此次欢乐口腔与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的合作首站是在7月份的甘肃平凉,通过提供专业化的口腔医生及服务团队,本着“健康微笑”的公益初心,走进偏远贫困地区,针对 唇腭裂儿童“口腔健康问题检查”、“口腔健康美学重塑”、“心理健康辅导”三个方向给予帮助和支持。

欢乐口腔CEO孙延介绍,欢乐集团在2015年启动了“欢乐医疗”微笑公益计划,始终保持着对社会公益的关注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为了更好的发挥自身的影响力,未来,欢乐医疗集团会持续关注公益,整合多方优质资源,唤起社会大众共同关注公益,公益是企业传承的精神纽带,也是企业连接社会的重要环节,让爱心得以延续与放大。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