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公益志愿者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志愿者 韩凯

2016年06月12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他,一名普通的整形外科医生,却用生命谱写了医者仁心的誓言,用双手弥补了上苍无意的疏忘,用时间证明了永怀初心的大爱。他是韩凯,中国第一家免费救治唇腭裂儿童的杭州慈善专科医院院长,一位赤诚传递爱与微笑的使者。自1990年5月开展第一次医疗慈善活动以来,26年间韩凯医生所带领的“中国微笑行动”组织共开展了150余次专业医疗救助慈善活动,覆盖全国30余省(市)的贫困地区,行程数百万公里,志愿者参与人数累计达17000余人次,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6个志愿服务站点,为全国贫困家庭的患儿提供了免费手术和相关配套治疗。

在这一场传递笑容的马拉松中,没有发令枪,没有裁判员,只有一路的汗水和热血;在这一次补救上天疏漏的善行里,没有鲜花与掌声,没有荣耀与欢呼,只有一腔的执着与守望。26年不忘初心的忠实坚守和骄人业绩,韩凯医生和他的团队向无数个贫困家庭伸出了温暖之手,给无数个唇腭裂患儿带去了尊严、微笑和人生梦想。

获得荣誉:

2012年中国“微笑行动”获中国妇女慈善奖贡献奖

2013年 首届浙江全面小康十大贡献人物

2014年 中国妇女慈善奖 典范奖

2014年 中国梦想秀最受欢迎追梦人

2016年中国“微笑行动”被中央文明办、中宣部、中组部、民政部等评为最佳志愿者组织。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