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中国慢性病资讯网
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正文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指出 

腰围长太快前列腺癌风险高

2016年06月16日14:0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前列腺癌因发展缓慢而不易被察觉,但某些容易致癌的危险因素却应高度警惕。英国牛津大学公布最新研究表示,前列腺癌与男性的腰围有极大的关联性,腰围每增加10厘米,罹患前列腺癌的死亡风险就会增加18%。 

  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8个欧洲国家的15万名男性的数据。在研究起始阶段,志愿者们的平均年龄为52岁,在随访的14年中,共有7022例前列腺癌发生,934例死亡。统计分析表明,肥胖男性有更高的患病几率。例如,与腰围85厘米的男性相比,腰围95厘米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高13%,腰围105厘米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则高出26%,腰围每增加10厘米,前列腺癌死亡率提高18%。研究人员同时指出,这一结论仅适用于在肥胖基础上继续增重的男性。 

  英国癌症专家柯纳格博士表示,肥胖可能会改变体内激素及免疫系统,这些影响都有可能是前列腺癌的发病原因,所以男性应该维持健康的体重,养成运动习惯,这样可以远离很多疾病。英国癌症慈善机构西蒙·格里夫森说:“前列腺癌通常在早期无症状,因此增加风险意识非常重要。肥胖就是一个重要的且可以人为控制的风险因素。”▲    

  (冯国川)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