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中国慢性病资讯网
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正文

  

减糖发酵乳能降血糖吗?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团

2016年06月16日14:0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细心的消费者可能会发现,现在有一种叫“减糖发酵乳”的酸奶,它与“低糖”有什么区别呢,难道是指可以降低血糖? 

  其实,“减糖”是一种比较声称,而“低糖”属于含量声称,两者都是我国允许的营养声称,用以描述食品的营养特性,但又有所区别。含量声称是直接描述食品中能量或营养成分含量的水平,例如“低糖”,就是指100克食品中糖含量≤5克。而比较声称“减糖”则是说与参考食品相比,每100克中糖含量减少了25%以上。这里的参考食品是指常规配方的产品,比如常规酸奶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为10克/100克,那减糖发酵乳则在7.5克/100克以下。因此,“减糖”是指其糖含量有所减少,与降低血糖没有关系。 

  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不做成低糖或无糖的产品呢?因为酸奶中的糖不只是白砂糖,还包含了产品所含碳水化合物中的所有单糖、双糖,这里主要为乳糖。牛乳中的乳糖含量占了很大比例,为保持产品的营养和口感,减糖发酵乳只减少了外源糖类物质的添加量,从而达到总糖含量减少25%以上,但还是达不到“无糖”的要求。▲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