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正文

热天上班累?小心芒种后遗症

2016年06月15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天上班累?小心芒种后遗症

“名医进富春”社区活动本周末举行 医学专家亲临现场办咨询讲座

为什么大热天上班总是觉得特别累?当心,您可能得了“芒种节气后遗症”。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从字面上说,芒种的意思是麦类的作物成熟到了夏种大忙的季节。

芒种过后,人特别容易累。由于中午气温较高,空气中的湿度增加,在湿热的环境中,人们很容易疲倦、萎靡不振。天热地闷,人体内的湿气总是难以排出。网上有不少关于“去湿气”的小偏方,但去正规的医院让专业医生帮助去湿气,才能达到高效摆脱“芒种累”的效果。

本周末,广州日报·粤传媒将携手雅居乐富春山居,为广大市民举办一场以健康为主题的社区活动——“名医进富春”。活动特邀省级心血管医学专家、康复科专家团队亲临社区举办健康咨询讲座,成功报名参加活动,即有机会现场体验理疗推拿。名额有限,报名成功者将由工作人员通知到场参与。

专家团队

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 刘品明医生

刘品明教授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冠心病专科主任。他师从于Jean-PierreBassand教授(前欧洲心脏病学会主席),擅长心血管病的诊断和治疗。刘品明教授长期致力于心律失常和心电生理,冠心病的介入性诊治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以及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等疾病的防治工作。

省中医二沙分院康复科 郑德采医生

郑德采医生是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医生、针灸推拿硕士,先后从师上海骨伤名家袁志斌教授,峨眉派骨伤大师“佛手”郭程湘教授、立新七针陈立新教授、焦氏头皮针传承人。侧重于中医康复、针灸推拿、养生保健。擅长颈肩腰腿痛、急慢性运动损伤、脑卒中、神经损伤的诊治。曾在美国加州、捷克布拉格MOTROL医院做访问交流学者。2006年开始筹划和参与康复慈善活动,至今已帮助5000余人,目前已成立康复义诊慈善会,并担任广州市越秀区青年联合会委员。

活动时间:6月18日

活动地点:雅居乐富春山居

消暑福利:专设“血压咨询区”及“颈椎按摩体验区”供参与者咨询血压方面的健康保健、体验专业级别的颈椎按摩。到场参与活动者,更有消暑养生实用工具书好礼相送。(记者任珊珊)

分享到:
(责编:张希、肖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