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5种喝茶习惯最损健康,这样喝最养生【3】

2015年10月10日16: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种喝茶习惯最损健康,这样喝最养生

  中国十大名茶

  1.浙江西湖龙井:知名的绿茶,产于浙江杭州西湖的龙井村,其中以产于狮峰的龙井品质为最佳,具有“色绿、香郁、味醇、形美”的特点。   

  2.安徽黄山毛峰:绿茶的一种,产于安徽的黄山地区,由长期生长于云雾滋润的茶树鲜叶制成,无寒暑之侵袭,经精细制作后成茶具有“外形细扁微曲、状如雀舌、香如白兰、味醇回甘”的特点。   

  3.江苏洞庭碧螺春:产于江苏吴县太湖之滨的洞庭山,用春季茶树采摘下来的细嫩芽叶炒制而成,干茶条索紧结,白毫显露,色泽银绿,卷曲成螺,冲泡后芽叶在茶杯中有如白云翻滚,清香袭人。属于绿茶。   

  4.江西庐山云雾:产于江西庐山。采摘鲜叶经精细制作后,成茶具有“芽肥毫显、条索秀丽、香浓味甘、汤色清澈”的特点,堪称绿茶中的极品。   

  5.安徽六安瓜片:产于安徽西部大别山区,以六安、金寨、霍山三县所产为最佳,逢春季采摘,成茶呈瓜子状,具有“色翠绿、香清高、味甘鲜、耐冲泡”的特点。属于绿茶。   

  6.安徽祁门红茶:产于安徽南部的祁门县,属工夫红茶类,为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之一,成茶芽叶柔嫩、条形紧结纤长、完整匀称,有锋毫,色泽乌润,香气清鲜高爽而持久,带有果香,滋味浓醇鲜爽,汤色红艳明亮。   

  7.福建安溪铁观音:产于福建南部的安溪地区,属乌龙茶类,茶叶条索紧结,色泽砂绿鲜润,冲泡后呈现出愉悦的花香,滋味浓纯,令人回味无穷。   

  8.福建白毫银针:产于福建东北部的福鼎、建阳、政和等地,属于白茶类,成茶满披白毫,色白如银,细长如针,汤色黄亮清澈,滋味清香甜爽。   

  9.湖南君山银针:产于湖南岳阳洞庭湖君山岛,属于黄茶。芽头白毫满披,底色金黄鲜亮,有“金镶玉”之美称。冲泡时开始芽头冲向水面,悬空挂立,徐徐下降于杯底如金枪林立,又似群笋出土,间或有的芽头又升至水面,有起有落,十分悦目。汤色杏黄明亮,香气清鲜,滋味甜和鲜爽。   

  10.云南普洱茶:产于云南思茅、西双版纳等地区,属黑茶类,散茶条索粗壮肥大完整、色泽褐红或带有灰白色。紧压茶外形端正匀整、松紧适度,汤色红浓明亮,香气呈现出愉人的陈香味,叶底褐红色,滋味醇厚回甜。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