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为什么会秋乏?解除秋乏几大窍门等你学!【2】

2015年10月08日14: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什么会秋乏?解除秋乏几大窍门等你学!

  除此之外,解秋乏,午睡也很重要哦。

  解秋乏午睡怎么睡

  午睡前要少进食油腻食物,减少肠胃负担。且午餐结束应休息5分钟再入睡,因为午餐后血液大量流向肠胃,或致大脑缺血缺氧产生不适。

  午睡的姿势应该保持舒展躺下右侧位。因为坐着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后出现头昏、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当人体保持舒展体位时,才能够保障全身肌肉放松,有助于体力和精神的恢复。且右侧卧位不会压迫心脏,减少心脏供血阻力,保证大脑充足血供。

  午睡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因为睡眠时人的血压偏低,持续午睡两三个小时,使血压一直处于偏低状态,醒来后同样会头疼、头胀,工作效率低下。而且,午睡时间过长,还会影响晚上睡眠。

  午睡应坐2-3分钟后再起身。因为在地心吸引力作用下,起身后人体血液会往腹腔走,造成脑袋缺血,容易产生眩晕感。最好坐2-3分钟,按摩一下头部、颈椎,老年人还可以拍拍四肢,使血液循环慢慢协调过来再起身。

  秋天解秋乏,不如就来试试以上方法吧。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