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得不健康怎么办?这几种食物竟是“超级解药”

2015年08月25日08: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得不健康怎么办?这6种食物竟是“超级解药”

  健康,我所欲也,口福,亦我所欲也。有时我们明知某些食品不利健康,可不吃又觉得人生少了很多乐趣,饱了口福呢又害怕损伤健康。最近一则帖子说,偶尔吃得不健康有“解药”。浙江省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陈洁文副主任医师解读称,里面的说法蛮有道理的。

  油条的“解药”:豆浆

  解读:油条的制作过程中常会添加明矾,被人体吸收后会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损害,并且很难被人体排出,导致记忆力减退、抑郁和烦躁,严重的会导致脑退化等可怕疾病。在食用油条时,可以搭配食用豆浆。因为豆浆中富含卵磷脂,科学家研究发现,给脑退化患者服用一定剂量的卵磷脂,可以使他们的记忆力得到一定的好转。

  可替代选择:同样富含卵磷脂的蛋黄。

  酸菜鱼的“解药”:猕猴桃

  解读:酸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和钙,由于酸度高,食用后易被肠道吸收,在经肾脏排泄时极易在泌尿系统形成结石。腌制后的食物大多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是一种容易致癌的物质。猕猴桃中富含维生素C,可以减少这些有害物质对健康的损害,减少癌和食道癌的发生几率。

  可替代选择:橘子、橙子等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