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饮食+运动+按摩让你全方位瘦肚

2015年08月03日07: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运动+按摩让你全方位瘦肚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很多白领女性一早上班一坐就是一整天,晚上回到家也是懒得运动,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腹部肥胖的问题。腹部肥胖俗称小肚腩,肚腩不仅影响美观,让很多女生与漂亮的衣服失之交臂,还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因此不少人都在寻找比较快速简单安全的方法来减掉自己的小肚腩。那么如何减肚腩比较快?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5种饮食瘦肚法让你吃着瘦

  1、豆腐牛奶减肚子食谱

  材料:豆腐200克、牛奶200毫升、盐少许、糖1匙、葱花、味精少许。

  做法:像做普通豆腐汤那样把豆腐放在牛奶中煮(牛奶中加少许水,防止干锅),等沸腾后,依照自己的口味调好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以往的豆腐牛奶减肥法是用豆腐牛奶代替正餐,这种靠单一食物来减肥的方法是不科学的,容易损伤身体,这里所说的豆腐牛奶减肥,是用这道食谱替代部分的饮食,如餐前喝可以增强饱腹感,做早餐的流质食物等。

  2、鲜拌三皮

  材料:西瓜皮200克,黄瓜皮200克,冬瓜皮200克。

  做法:

  (1)将西瓜皮刮去蜡质外皮,冬瓜皮刮去绒毛外皮,与黄瓜皮一起,在开水锅内焯一下;

  (2)待冷却后切成条状,放入少许盐、味精,装盘食用。

  功效:可经常食用,具有清热利湿减肥之效。

  3、芹菜二米粥

  材料:芹菜100克、大米100克、小米100克

  做法:

  (1)将芹菜洗净,切成小段;大米。小米淘洗干净。

  (2)锅上火,加适量清水,放入大米、小米煮粥,先用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20分钟,加入芹菜段再煮5分钟即可。

  减肥食谱的功效:芹菜是低热量且富含粗纤维的超级瘦身食物,有助于肠道蠕动,促进肠道脂肪排泄,减少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有防治肥胖的作用,同时,还能有效控制原发性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生。

  4、黑茶:

  黑茶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一说起肥胖,人们马上会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

  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

  想用黑茶来减肥,最好是喝刚泡好的浓茶。另外,应保持一天喝1.5升,在饭前饭后各饮一杯,长期坚持下去。

  5、乌龙茶:

  乌龙茶可燃烧体内脂肪。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

  饭前、饭后喝一杯乌龙茶,可促进脂肪的分解,使其不被身体吸收就直接排出体外,防止因脂肪摄取过多而引发的肥胖。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