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人想要排毒养颜 必须放弃4类食物

2015年06月23日12: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想要排毒养颜 必须放弃4类食物

  每个人体内都有很多的毒素,这些毒素有80%在肠道中,还有20%左右存在于 毛孔、血液以及淋巴等部位。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女性在后来发现自己的脸上开始长斑或者是脸色发黄,因为这些还被叫做是黄脸皮。因此可见,排毒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清肠排毒,保障了倡导的清洁,由于毒素而导致的一些问题也就解决了一大半。

  想养颜美丽必须放弃以下4类食物

  咖啡

  咖啡因很容易引起神经方面的问题,如焦躁与不安。可循序渐进地减少咖啡的饮用量。比如从前习惯一天喝5杯咖啡,不妨从每2~3天减少1杯的摄取量开始,逐渐减缓戒除咖啡过程中的不适,并且将焦虑感降到最低。可尝试用一杯温热的柠檬蜂蜜水来替代。

  酒类

  禁酒的人能够感觉出身体的消化能力和睡眠品质的明显改善,而且性能力会提高,肌肉酸痛比例下降。对女性而言,即便是适量饮酒也可能提高患乳癌的几率。

  有报道称:一周摄取4杯以上酒类饮品的女性,患乳癌的几率是每多一杯就增加7%。如果因社交原因不得不喝酒,则建议喝红葡萄酒,因为红葡萄酒是对健康有益的酒类,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当然,多数专家仍然建议戒酒,这样才能达到排毒效果。

  甜食

  多数人先天对甜食有着无法抗拒的兴奋和喜爱,因为吃甜食会刺激神经末梢,让人感到兴奋。但吃甜食过多就得为这种欢愉的感觉付出代价。甜食,特别是奶油蛋糕等,含有脂肪,热量高,容易使体重增加,并有罹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拒绝甜食的第一步是注意那些隐藏其中的糖分,因为糖分在营养标示中常以不同的化身出现,如果糖、蔗糖、葡萄糖、玉米糖精或麦芽糖,等等。若平时对甜食有依赖和渴望,建议每餐喝一杯略带苦味的茶,如用菊苣或牛蒡所煮的苦茶。或用几片水果来解馋。苹果、梨等水果的皮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能降低体内碳水化合物分解成糖分的速度。

  油炸食品

  事实上,并非所有的脂肪都对身体有害,单不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是有益的。如橄榄油、坚果、鱼油、芝麻、亚麻子仁中的脂肪,都含有人体必需的脂肪酸。这些脂肪酸能预防某些疾病的发生,对维护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