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端午细品美味粽子 推荐7款美味粽子【3】

2015年06月20日11: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端午细品美味粽子 推荐7款美味粽子

  豆沙粽子

  材料:豆沙,棕榈叶,箬皮,糯米

  做法:

  1、(准备箬皮和棕绳):把箬皮在沸水里煮一分钟,放在冷水里浸凉,抹干净,剪除老硬的叶端。

  2、用小刀顺棕榈叶的分枝口把棕榈叶分成小枝,把其中小枝叶中间的硬茎撕去(动作要快)。

  3、一张2厘米宽的小枝叶分开成了两半,把枝叶尖对接。

  4、像打绳结一样打个死结,拉紧成了一根两尺多长的棕叶绳。

  5、把所有的棕叶绳摊开,放在阳光底下晒3、4个小时,就缩成了柔软的棕绳,可以伸缩自如地绑棕子了。

  6、(包粽子):以豆沙甜馅为例,为便于包可把豆沙馅先切成块。挑两张一大一小的箬皮叶,光滑叶正面朝上,小叶叠放在大叶上。

  7、把两张叶做成漏斗状,中间先放一层糯米。

  8、放入一块豆沙再铺一层糯米(最上层糯米不能渗入到豆沙里,否则煮不熟),包豆沙粽不能太用力挤压。

  9、把漏斗另一端的箬皮叶折叠过来再翻转,手捏紧旁边的箬皮叶。

  10、把最后多余的箬皮叶再次翻过来包住粽角,最后用棕绳绕紧。包好的粽子装入高压锅内注入水(水把粽子浸到就行,千万不能让粽子浮在水面上)压40分钟左右就可以(时间太长,粽香会跑掉)

  小枣粽子

  材料:糯米1000克,小枣(干)300克。

  做法

  1、将糯米淘洗干净,用凉水浸泡2小时,小枣洗净,干马兰用凉水浸泡。

  2、将粽叶30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软后捞起,沥水,备用。

  3、取3张粽叶,毛面相对,先放入1/3糯米,加入小枣,再放入2/3糯米包成三角形粽子,用湿马兰草拦腰捆系好,即为粽子。

  4、将包好的粽子放入锅内,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约2小时,再用小火焖约3上时,即可食用。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