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咀嚼时间少于20分小心食道癌 哪些坏习惯致癌?【2】

2015年06月18日12: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咀嚼时间少于20分小心食道癌 哪些坏习惯致癌?

  还有哪些习惯会造成食道癌?

  长期右侧睡觉

  有研究发现,食道癌与睡眠也是有关联的。从食道酸性程度来看,侧睡右边的人程度最大,侧睡左边的人程度最小。这是因为侧睡会影响食道与胃部的位置。当人侧向右边睡时,胃部处比食道要高的位置,胃酸就容易回流到食道。

  而侧向左边睡时这种情况就不容易发生。因而如果每次都向右侧睡觉,便容易导致胃酸往食道返流,严重时还会导致喉咙酸痛、气喘、胸部紧压等症状,长期如此,有诱发食道癌的风险。

  经常喝“烫茶”

  不少人有饮茶的习惯,尤其是在南方地区多见,不正确的饮茶习惯会导致食道癌,由于黏膜受到茶水的刺激,导致损伤出血,还可能造成细胞出现问题,造成消化上的问题。之所以建议食道癌危险人群不要饮茶,原因在于临床观察发现,很多人有喝“第一口茶”、喝“烫茶”的习惯,人们在饮用的时会使粘膜充血,损伤粘膜,从而使粘膜的保护功能遭到破坏。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