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7个身体症状暗示肝火旺 肝火旺可以喝哪些茶?

2015年06月17日08: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个身体症状暗示肝火旺 肝火旺可以喝哪些茶?

  夏日炎热的气候会让人觉得烦躁不安、易动肝火,出现肝火旺的症状。肝火旺是中医学中常见的肝病,不论男女老少都可能“中招”,肝火旺虽不是严重的肝病,然而长期肝火旺对于人体危害也较大。那么肝火旺的症状有哪些呢?

  7个身体症状暗示肝火旺

  1、肝火旺会对致身体上部有热,或上冲性特点,表现为头晕、面目红赤、易暴怒、口干舌燥、口苦、口臭、头痛、头晕、干、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

  2、龈肿痛,面部三角区小范围胀痛,熬夜或饮食不当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3、肝火旺而引起妇女月经紊乱,表现为经血量减少、经期延迟或者闭经等月经失常现象;

  4、睡眠不好,经常性失眠,因为思虑过度、恼怒损肝等造成肝火旺;

  5、肝火旺还可以导致孕妇恶阻,孕妇怀孕期间,肝火旺可表现为恶食挑食、眩晕口苦、呕吐苦水等。

  出现肝火旺不妨喝这些茶饮

  如果出现以上肝火旺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祛除肝火,以免影响身体健康。肝火旺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可以通过中药茶饮进行调节,中药茶饮可起到调理肝气、解热降肝火之功效。那么有哪些茶可以祛肝火呢?

  柴胡甘草

  主要适用症状:口干舌燥、嘴破。

  材料:柴胡、甘草各3克。

  功效:柴胡能疏肝解热、镇痛消炎,甘草有助于益气生津、清热解毒。

  玫瑰白芍

  主要适用症状:舒缓胸闷、烦躁。

  材料:白芍、玫瑰花各3克。

  功效:玫瑰花可理肝气、行气活血、解郁,白芍平肝养阴、益气除烦。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