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谨防洗脸误区 早上只用清水洗脸肌肤会更脏

2015年06月15日09:1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谨防洗脸误区 早上只用清水洗脸肌肤会更脏

大家早上起床后是认真使用洗面奶洗脸呢,还是只用温水或清水洗脸呢?近来,有很多女性为了美肤早上只用清水洗脸。日本Livedoor新闻网刊文指出这种做法其实是错误的。早上只使用清水洗脸,不仅不会使肌肤变得更干净,还会使其变得更脏。

1.清水洗脸毫无用处的原因

即使晚上用洗面奶把脸洗干净了,但在睡眠期间,油脂和一些脏东西都会堆积在脸上,油脂、枕头上的灰尘以及毒素混合在一起,仅用清水是无法把脸上的脏东西全部清理干净的。早上只用清水洗脸不能把脸部清理干净,脏东西整天都附着在脸上堵塞毛孔,又加上化妆品的催化作用,可以想象肌肤会变得有多脏吧。因此早上必须使用洗面奶清理脸部。

2.早上使用洗面奶有助美肌

大多数女性早上不使用洗面奶是为了“不给肌肤负担”、“不想在脸上落下更多的东西”。这种想法其实也是错误的。正确使用洗面奶有助于使肌肤变得更好。

3.使变性皮脂消失

肌肤问题之一——变性皮脂(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出现于睡眠期间,而且这种变性皮脂与因皮肤干燥脸上残留的少量皮脂性质完全不同,无法用清水或温水洗掉,只能使用洗面奶清洗。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