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热中风”偏爱慢病老人 七个关键词保平安【2】

2015年06月13日09:52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中风”偏爱慢病老人 七个关键词保平安

  关键词:逐渐降温

  夏季高温老年人不宜暴冲暴洗冷水澡,避免导致躯体温度骤降,使筋骨受凉引起关节疼痛、肢体麻木。特别是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病的老年人,洗澡后要尽快擦干身上的水珠穿好内衣,然后再去风凉处。

  关键词:饮食有节

  夏季炎热不宜食用过多的冷饮。碳酸饮料、冰棍、啤酒等均是对肠黏膜不良物理性刺激的食物,可以使胃肠道蠕动减弱,甚至痉挛。特别是消化道有病的老年人更不宜多饮。

  关键词:少量多饮

  老年人夏季早晨起床后,最好先喝一些水,以补充夜晚消耗的水分。老年人夏季除正常三餐饮食外,每天的饮水量应保持在1500至2000毫升左右,以少量多饮为主,不能等到口渴才想起饮水。

  小提示:记住报警信号

  
华中科技大学梨园医院神经内科李哈妮主任医师:盛夏期间,家中老人最好有人陪伴,当气温超过33℃,要特别警惕中风先兆。如果天气本不太热,老人突然自觉很烦热,这是适应能力差易中风的信号,或突然出现一闪而过的头痛、眩晕或半身麻木酸软、频频打哈欠等,切勿认为这只是天热或劳累所致,要想到可能是中风的先兆,一定要及时就医。(综合自北京晨报、健康时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