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会折寿的11个生活习惯 长期单身 每天久坐

2015年06月08日16: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警惕:会折寿的生活习惯 长期单身 每天久坐

  一些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可能对健康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美国《赫芬顿邮报》最新总结了日常生活中会缩短寿命的11件事情,给读者以提醒。

养生警惕:会折寿的生活习惯 长期单身 每天久坐

  很难找到真爱。难找到一个如意伴侣会让人们的寿命缩短几个月,而长期单身会让寿命缩短长达10年之久。哈佛大学医学院进行的研究发现,如果一个社区中的性别比例倾斜(如男性数量明显多于女性),就会导致处于弱势地位的性别群体短寿。

  每天坐太久。每天静坐时间超过3个小时就会让寿命缩短整整2年。澳大利亚学者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显示,即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也无法弥补长时间静坐对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

  忽略朋友。美国杨百翰大学和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研究者通过对148项不同研究的数据资料进行分析后发现,拥有大量朋友的老人在观测期内死亡的风险下降了22%,这种社会关系的联结会促进大脑的健康运行。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