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爬楼梯一次胜过游泳十次?请远离这些不靠谱的运动【3】

2015年06月07日12: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爬楼梯一次胜过游泳十次?请远离这些不靠谱的运动

  损伤预防

  已习惯下午运动 别突改早上运动

  李卫平认为,要避免运动损伤,最关键的是要在运动前做好预防措施。

  首先要事先学习相关运动项目的知识与技巧。“比如踢毽子一般应该用脚内侧踢,但如果一上来就用脚后跟踢,当然容易受伤。”

  其次,要有必要的安全措施与设施,其中包括选择适宜的运动场地、天气、器材、防护用具以及合适的服装与鞋子。

  第三,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运动,循序渐进,控制好运动量。同时,也要注意与自己的运动周期相匹配。“比如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选择在下午或晚上运动,如果突然提前到他平时正在睡觉的早上六七时运动,就很容易出问题。”

  第四,运动前一定要先做好热身运动。他认为,热身运动是任何运动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热身的重要性在于可避免运动损伤的发生。一般人群的热身应该是5~10分钟,身体微微出汗才可以。运动后应注意放松活动,补充营养。文/广州日报记者任珊珊、黄蓉芳 通讯员王海芳、蔡兆鹏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