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出汗太多要补钾?夏天补钾冠军竟然是它【2】

2015年06月02日11:25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汗太多要补钾?夏天补钾冠军竟然是它

  最佳零食——煮毛豆。

  毛豆就是新鲜连荚的黄豆。炎热天气造成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的人,特别适合。每100克毛豆中含钾478毫克。而且,豆类作物的病虫害本来就少,再加上毛豆披着一层毛茸茸的“盔甲”,更能有效抵御病虫害,毛豆在生长过程中一般不用或者很少用农药。

\

  煮毛豆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有个小窍门,放入花椒大料葱姜片,直接上锅煮,先别加盐,这样可保持毛豆翠绿的颜色,增强食欲,吃的时候加入食盐拌匀即可。也可用剥了皮的毛豆粒炒肉丁。

  最佳水果——香蕉。

  很多医生会嘱咐钾缺乏的患者随身带根香蕉,难受了吃一点,就是因为香蕉含丰富的钾。另外,常吃香蕉,还能润肠通便、润肺止咳、调节血压等,香蕉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化学物质,能辅助睡眠

  最佳坚果——熟松子。

  每100克熟松子中钾的含量为1007毫克,相当于每天需要量的 1/2。除此,榛子、西瓜子(黑瓜子)等坚果,钾含量也很丰富,都超过1000毫克/100克。很多人因担心坚果中油脂含量高而拒绝,只要每天不超过10克就可以。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