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八大减肥误区让女人提早衰老【6】

2015年06月02日10:5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大减肥误区让女人提早衰老

误区六:经常饿着、坚持素食

  病患危机:贫血、低蛋白血症

  食素者确实更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虽然植物性食物也能补铁,但是吸收利用的效率比起动物血、红肉中的血红素铁就要差的远了。减肥最好的食物结构是,以碳水化合物供能为主,占总热量的40%-50%,脂肪减少,蛋白质要充足。如果食物结构不对,或者热量摄入减少,则可能导致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等,表现为身体虚弱无力、头晕、心悸、嗜睡、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严重的可引起晕厥,甚至影响呼吸和心跳。

  健康提醒:育龄女性要特别注意补铁

  育龄女性出现缺铁性贫血多是因为月经过多丢失铁造成的,是一种慢性失血,如果不加以重视,可能会出现皮肤干燥萎缩,毛发易脱落。建议女性平时不要全素食、偏食,多吃鱼、蛋、瘦肉,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忌喝浓茶,因为茶叶中的多酚类物质能减少铁的吸收。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