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八大减肥误区让女人提早衰老【2】

2015年06月02日10:5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大减肥误区让女人提早衰老

误区二:催吐、强运动、吃减肥药

  病患危机:神经性厌食症

  香港艺人袁洁莹曾经因为减肥而患上厌食症,几天不吃东西也没有感觉,体重一度掉到31公斤,她曾对媒体说,患上厌食症使她一度感到厌世。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科陈珏博士曾对54例厌食症病人做了专项研究,发现神经性厌食症患者中女性占88.9%,在起病诱因中,“怕胖”排第一位,占77.8%。神经性厌食症患者的减肥方式多种多样,比较集中的有回避导致发胖的食物、过度运动、自我引发排便和自我诱发呕吐。神经性厌食症的可怕之处在于,一旦患上这种病,就算自己想治愈都很难。

  健康提醒:节食,要减量不减质

  即便想减肥也要吃三餐,只是适当地控制主食和肉类,循序渐进地进行。建议水果蔬菜不要减,牛奶不要减,牛奶的含钙量比较高,对女性非常重要。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