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牙刷冰箱毛巾 这些日用品最易滋生细菌【3】

2015年05月19日11: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牙刷冰箱毛巾 这些日用品最易滋生细菌

  毛巾

  一般家庭使用的毛巾都是放在室内甚至卫生间里,由于空气不够流通,毛巾每天要用几次,难有干的时候,极容易滋生繁殖病菌,久之对人体减肥不利,可导致皮肤病等。

  要学会正确使用毛巾。洗脸或洗澡时宜先用沐浴露和清水冲洗干净后,再用干毛巾擦干,这样可以减少人体脏物对毛巾的粘附。

  清洁方法:

  毛巾用完后要及时清洗干净,每星期用开水煮10分钟消毒,晾挂处要通风,最好能及时烘干或晒干。毛巾要经常洗干净后拿出室外进行日光消毒。

  洗衣机

  全自动洗衣机一般都有内、外两筒,内筒与外筒间的洗衣机槽是很多细菌的滋生地。洗衣机使用的时间越长,积累的污垢和细菌越多,对衣物造成的二次污染也就越严重。

  很多家庭将洗衣机摆放在潮湿或者通风不好的地方,由于环境湿度较高,就更会加快细菌的大量繁殖。常见的真菌皮肤病汗斑、体癣,还有病毒性肝炎、伤寒、痢疾、滴虫等都能通过衣服而引起感染。

  清洁方法:

  一般应每隔3个月对洗衣机进行大扫除。洗衣时外衣、床单最好分开洗涤,内衣、袜子尽量手洗。用完洗衣机后不要马上盖上盖子,应让其敞开通风一段时间。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