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牙刷冰箱毛巾 这些日用品最易滋生细菌【2】

2015年05月19日11: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牙刷冰箱毛巾 这些日用品最易滋生细菌

  浴缸/淋浴间

  每次你泡澡或淋浴时,都从身上洗掉了细菌和病毒。但所有那些脏东西并没有顺带着流入下水道,如果地面是潮湿的,其中一些细菌又会死灰复燃。

  解决办法:

  每周用消毒清洁剂清洗浴室地面、浴缸外侧以及淋浴间,然后用毛巾擦干。每天用刮水器保持淋浴间干爽,每周还要给刮水器消毒。

  手机以及其他科技产品

  你每天碰触无数次的东西—iPhone、黑莓手机、键盘、电脑鼠标—都是细菌的集中携带者。

  解决办法:

  用消毒产品擦拭手机或其他科技产品的表面。任何抗菌擦拭用品都可以,只要不要把你易损坏的产品弄得太湿就行了。

  冰箱

  别以为细菌在冰箱里不可能存活,冰箱充其量能够减慢细菌的繁殖速度,但不能杀灭细菌。生肉和蔬菜里隐藏着大量的细菌,它们不仅可以继续繁殖,还会污染冰箱里的其他食物。

  冰箱中取出的食物须加热后方可食用,否则便可能出现腹泻、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

  清洁方法:

  1、用清洁剂擦拭冰箱内壁。注意使用干净抹布,别使用旧抹布,那只会让细菌来一次愉快的旅行。

  2、新鲜蔬菜应在两天内烹饪上桌。贮存已经做熟的肉类、禽类和鱼类,不要超过3天。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