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被“汗”所困?!夏天如何出汗才能养生

2015年05月16日09:14  来源:新商报  手机看新闻

 

  暑意正浓,不少人被“汗”所困。其实,出汗的类型有很多,大汗、微汗、虚汗,有时候汗是健康状况晴雨表,有时候,汗是身体调节器。夏天怎么出汗才健康?听听专家怎么说。

  喝茶后微微出汗

  是好是坏

  最近,市民张小姐听说,喝茶养生时,喝到微微出汗的状态是最好的。她尝试了几次,喝出了汗之后虽然觉得通体舒畅,但又担心比较瘦的自己出太多汗会伤害身体。夏日的汗究竟应该怎么出才对?

  据第五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孙卓介绍,出汗是人体调节内部热量的一种手段,而出汗的好与坏要根据个人不同的体质来衡量。通常在喝茶水时,由于泡茶水的温度比较高,进入到身体后,打破了身体内冷热的平衡,因此需要通过汗来将热量排出去,这是身体自我调节的一个过程。一般身体比较好的人能够比较快地将这个热量排出去,这不仅能够防止中暑,而且还能随汗水将体内废物排出,是一种能起到自我保护作用的养生方法。但对于身体比较虚的人来说,本身就没有足够的热量,还要随汗水排出一定的热量和钾、钠等元素,有些卫气虚的人甚至一出汗就止不住了,所以出汗会对本来就挺虚的身体造成更多损失。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