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皮肤毛孔粗大怎么办?教你几招养出水嫩肌肤【2】

2015年05月12日12:0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肤毛孔粗大怎么办?教你几招养出水嫩肌肤

4.面部涂抹过多造成堵塞:如果面部涂抹粉底、隔离霜防晒霜过多,毛孔一直不能呼吸,里头的皮脂代谢物便无宣泄的通道,即是对皮肤的毛孔做过长时间的“闷不透气”的虐待,在这些厚重的保养品之下,毛孔为了试图将皮肤调节到最适状态,便扩张开来。

对策:晚上回到家后,要认真对待卸妆这一环节,卸妆时最好用专业的卸妆油,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保证彻底地卸妆,以使皮肤的毛孔得到呼吸。

5.皮肤细胞缺水:随着细胞的老化,细胞内自然水分流失的速度也会加快,在干燥缺水的环境下,肌肤缺乏了滋润,这时毛孔就会显现出来。另外,有些人在选择洗面奶时过度关注控油而忽略了保湿的重要性,打破了原本正常肌肤水分和油脂的平衡状态,让肌肤因缺水而呈现出过度出油的补偿作用,从而使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而造成毛孔粗大。

对策:平时要做好皮肤的保湿护理,可选用含天然保湿因子、胶原蛋白、保湿氨基酸等的护肤品,适时地使用保湿面膜,当肌肤滋润时自然就显得细腻、紧致。另外,在勤做控油之余,也要注意适时补充清爽保湿品,将肌肤调理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状态。

6.内分泌失调等使得皮肤过度角化:皮肤最外层的角化层主要起着保护皮肤的作用,它们按照一定的规律生长剥落,但如果因内分泌失调等原因影响时,可使皮肤发生过度角质化现象而造成淤积,如果清除不及时,则会形成堵塞,导致下部的毛囊逐渐膨胀而形成成熟的粉刺,严重的可发展为痤疮甚至留下疤痕。

对策:养成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A或者胡萝卜素的食品如红颜色的蔬菜瓜果,能抑制皮脂分泌,减少角栓形成,少吃煎炸、辛辣、刺激的食物,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情绪起伏较大。

南方日报记者 李劼 通讯员 林惠芳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