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盘点茄子的健康吃法 茄子这么吃容易中毒【2】

2015年05月09日12: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茄子的健康吃法 茄子这么吃容易中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茄子这么吃容易中毒

  二、茄子这么吃容易中毒

  1、大量吃茄子易中毒

  茄子中有一种叫茄碱的物质,具有抗氧化和抑制癌细胞等作用,是茄子保健作用的来源之一;但它对肠道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对呼吸中枢有麻醉作用,人体摄入量高时会发生中毒。

  茄碱基本不溶于水,因此用焯烫、水煮等方法都不能去掉茄碱。在烹调时加点醋,倒是有助于破坏和分解茄碱。

  预防茄碱中毒的最好方法,自然是控制摄入量。不过,正常情况下,一餐吃250克左右的茄子不会引起任何不适,因此大家也不必过于惊慌。

  2、生吃茄子易中毒

  不是所有的蔬菜都可以生吃,有的蔬菜生吃还非常容易引起中毒,甚至产生致癌物质。一般来看,茄碱在老的生茄子中含量较高,如果吃嫩的,吃的量少,可能不会出现明显的急性中毒症状。但不能据此就断言生吃茄子不会中毒,当出现口唇发麻的感觉时,就需要警觉。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