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5个睡眠现象暗示疾病 说梦话打鼾不健康【5】

2015年05月05日16: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个睡眠现象暗示疾病 说梦话打鼾不健康

  腿抽动

  很多人在入睡和睡眠过程中会偶尔出现腿部抽动,但一般频率很低,不会对睡眠产生影响,这属于正常现象。

  但如果每小时抽动超过5次,将会造成睡眠质量下降,这种现象被称为“睡眠周期性腿动”,一般不会产生失眠和白天倦怠,不用上医院治疗;如果因此严重影响睡眠质量,甚至影响了白天的生活、学习,则称之为“周期性腿动疾病”。

  周期性腿动疾病主要指睡眠过程中出现的腿部(偶尔胳膊也会出现)周期性、不自主的抽动,通常间隔几十秒出现一次,一小时超过5次,可发生在整个睡眠过程中,表现为脚趾、踝关节、膝关节和髋关节的局部弯曲,经常引起短暂或完全惊醒而导致睡眠断断续续,但患者本人经常感觉不到这些动作。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就诊了。

  【对策】

  要改善腿部抽动现象可以在睡前用温水浸泡双脚,让腿部肌肉得以放松。平时要多喝牛奶等富含钙质的食物,及时补充钙质。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