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四种下酒菜再喜欢也必须远离 吃出癌症就晚了【5】

2015年04月12日08:1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种食物不宜做下酒菜 揭下酒菜的正确做法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选择低度酒

  选择低度酒

  通常,在同等量下,高度酒对肝脏等器官的损伤要大于低度酒,世界上蒸馏酒的酒度一般多在40%vol左右,因此在酒席上最好选择低度酒。

  白酒和黄酒温着喝伤害更小

  在烫热过程中,甲醇、醛、醚类等有机化合物,会随着温度升高而挥发掉,同时乙醇也会挥发一些,使酒的浓度稍有降低,从而减轻对肝脏的伤害。

  饮用过程中多喝水

  在喝酒前,很多人会吃解酒药,对此,贾继东说,解酒药只能缓解酒后不适,并不能减少对肝脏的损伤。而靠饮食,则能降低损伤。首先,喝酒前要吃富含淀粉和高蛋白的食物垫垫底,但千万不要吃腊肉、咸鱼等,它会与酒精发生反应,更伤肝脏。其次,在喝酒时,要注意多喝白开水,只要有不喝酒的间隙,就最好喝水。或点杯西瓜汁,可以加速酒精从尿液中排出,减少肝脏负担。再次,喝酒要慢些,小口喝,一通猛灌不仅易醉,而且对呼吸道、胃等器官的损伤更大。第四,在喝酒间隙,不妨点个有萝卜的凉拌菜。萝卜能解毒,可减少对肝的损伤。最后,在餐后上果盘时,也许你已吃不下其他东西了,但西瓜要尽量多吃,帮助酒精排出。

  倘若喝得不舒服了,甚至醉酒了,可以喝点蜂蜜水、果汁、番茄汁或芹菜汁,或吃点新鲜葡萄。将酒吐出去的方法也可行。先喝点白开水或醋水,然后用筷子刺激咽部,使一部分酒精吐出,也能减少对身体的损伤。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